||||| 回憶中.... |||||

還在前一間公司時,我很常邊哭邊工作。(當然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的時候)

記得有一次老闆去日本出差,

他老婆又因為沒人幫他帶小孩所以提早下班,

就留我一個人上班,那時才剛來啥都不懂而且那天還要出很大組的貨!

老闆要坐飛機前就丟了三個廠商訂單給我,叫我寫mail或傳真給他們訂貨,

可問題是平常跟廠商聯絡是他老婆的工作,這我是第一次做,之前也沒人教過我,

(老闆是個眉角很多的人,什麼事都有他自己的SOP,不照著他說的做就會開罵,但他的SOP又沒寫出來誰知道阿?)

等了半天沒有半家廠商回應我,

老闆到了日本可以上網之後就開始瘋狂轟炸我,

叫我打電話去問阿去追阿!!!!

結果我打去了一家說負責的人在倉庫等他有空再打給我,

另一家說他電腦壞了叫我傳真,

老闆遲遲等不到我的回報就直接打skype過來聽我怎麼跟廠商講電話的,

電腦壞掉那家廠商負責人是女生,說是我們這麼突然晚才訂貨明天就要出貨,每次都這樣他們很為難,

因為有張訂單已經欠客人貨了,所以我就一直拜託對方幫忙,對方就答應我挪別人的貨給我,

結果老闆聽完就很靠盃的對我說「妳下次跟廠商講話不要用"拜託""幫幫忙"這些詞,我們是客人耶,不需要求他們阿!」

這時我就已經萌生離職的念頭了,因為我知道我老闆在廠商的眼裡一定是個爛咖,這間公司不會有什麼未來。

 

另一個在倉庫裡遲遲不回我電話的先生總算打來了,但老闆寫了一個人家看不懂的品名,

結果我又要問老闆就這麼一來一往,這時早就超過了6點(我6點下班,而這家公司是沒有加班費的!!!)

在等對方回覆有沒有貨時,老闆急著要跟日本朋友去吃飯就要下線了,又跟我說「要是沒貨就算了」

我想說「那你要不要死一死算了?催成這樣結果是沒貨就算了??那你催三小阿??吃個鳥飯阿!!吃屎去吧你!!」

 

其實在等我回覆期間老闆又丟了幾隻電話號碼來,叫我打電話去問客人有什麼事,

(他覺得他是個很有效率的人不浪費一絲一毫的時間,但他的效率都建構在浪費別人的時間)

還好我打完沒幾個人有接,有接的也是打不通手機就打來公司所以也解決了,

弄完這些鳥事,已經逼近郵局最後的收貨時間7點,但貨我還沒包完。

 

我邊哭邊把貨包完,又有人打電話來公司,我已經不想接電話了就沒理他,

但這人不死心的一直打,最後還直接來了公司,我就跟客人說今天已經沒有辦法取貨了,

下班到停車場,已經快9點了,老闆老婆打來,聽到我還在公司嚇了一跳叫我趕快回家,貨他明天會處理叫我不要擔心。

 

但其實,我這一整個水深火熱的下午,他少奶奶去給人家作臉,這是我後來聽他不小心講出來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底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